close

這是我的世界

所有規則都是我在定

所以我可以補寫…呵呵



昨天阿美帶我們去田心生態園

雖然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去

卻還是滿心期待

可能是那裡讓人很舒服吧!

今天來講解的不是上次

這次是田心生態園的解說員林俊豪

有別於上次的參觀

上次叫針對於水生植物

這次就有另一個主題棲地營造

而之所以會選在田心

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田心並非天然是藉由棲地營造而來的」



然而在是內用簡報介紹為甚麼當初要如此設計

且中間經過了多少的困難

也作過了一些錯誤的抉擇

整個聽下來卻發現了很多棲地再造時要注意的事項

也增長了很多的人生觀



且最後講師還用一段話送給我們

說實話…我有被感動到

那段話就是…

「雖然我不相信沒有種子的地方

 會有植物冒出來

 但若讓我相信你心中有一粒種子

 那我會相信奇蹟會發生」

為甚麼我會被感動!

是因為我也有在擔任解說員

每次在帶他們參觀時

總是相信著我們對這些來參觀的人

宣導保育等觀念

就算是小朋友這樣小的一個小種子…

將來也會成為大樹保護整個生態



或許…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信念

人才會一直一直的昂頭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